茕♪

孕期记事①

人物属于糖糖,ooc属于我!

医学方面我瞎编的,若有BUG,不要深究。

不喜勿喷!!!禁一切!!!


    沈堪舆怀孕三个多月,正是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候。上一次怀孕分娩留下的后遗症再加上多年病痛的折磨,令他的身体脆弱不堪。从前他就没有怎么正常的吃过东西,现在更是什么都吃不进去,几乎可以说是连喝水都吐。短短几个星期下来,就瘦的仿佛一阵风就能被吹跑。

    怀甜甜的时候,顾言笙没有照顾过他一天,自然不知道怀孕的辛苦。如今他看着饱受孕期反应折磨的沈堪舆,越发觉得心酸愧疚,恨不得穿越回去揍死以前那个有眼无珠的自己,从头开始好好宠着沈堪舆。

    依沈堪舆现在的身体状况,几乎所有的医生都不建议他继续怀着这个孩子。顾言笙不敢直接对沈堪舆说这件事,只能偷偷暗示这个孩子可能留不住,沈堪舆每次都会急切地护着肚子,眼神哀怯的说“阿笙,我一定会小心的,我会照顾好他的,真的。”

    先不说顾言笙遭不遭得住沈堪舆小奶狗般的眼神,就是沈堪舆对这个孩子的在意,都让顾言笙不敢再提。沈堪舆怀孕以来,为了小葫芦能有营养,就算吐的再厉害,也会坚持吃东西。顾言笙怕如果这个孩子没了,沈堪舆本来就脆弱的精神和身体会彻底崩溃。

    再持续吐了一个多星期,尝试了各种网络上说的止吐妙招都一一失败后,顾言笙决定去问自己的亲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孕吐。

    “怀孕会吐不是很正常吗?沈堪舆怎么那么矫情啊,还要你来找方子,忍过这阵子就好了。”宋黎略带讥讽的抱怨道。

    “妈,你别这么说他,是我看堪舆吐的太厉害了,他体质本来就不好,我怕再这么吐下去他身体撑不住。”

    “好了好了,知道了,真是麻烦,我去问问我那些老姐妹们有没有什么好方子。”

    过了几天,宋黎拿了一个方子给顾言笙,说是她一个朋友家祖传的秘方,特别管用,喝了绝对不会再吐了。顾言笙没想太多,拿着方子就去医院配了药拿回家给沈堪舆煎了。

    看着面前一整碗散发着苦味的浓黑药汁,顾言笙一阵头疼,心里暗暗腹诽“妈给的这个药真的没问题吗?我闻着味都快吐了,堪舆能喝得下去吗?不会吐的更厉害吧?”

    事实证明,沈堪舆不仅能喝下去,因为是顾言笙亲自给他熬的,喝完还笑着说了一句“谢谢阿笙!这个好好喝。”这下顾言笙更疑惑了。

    “阿笙,我去房间里直播一会,昨天答应了粉丝的。”

    “好,记得就播一个小时,别太久了,有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别自己撑着。”沈堪舆现在还坚持做直播,玩一些剧情向解谜的游戏,顾言笙没反对,只是严格控制了他的直播时长,怕他累着。   沈堪舆进房间后,顾言笙偷偷抿了一口碗底的药,只碰到了嘴唇,中药那股特有的酸苦就弥漫了他整个口腔,顾言笙差点一口喷出来,他不明白沈堪舆怎么可以面无改色的喝完了一整碗还说好喝的。

    “一会还是给堪舆泡杯蜂蜜水吧,这玩意太苦了。”顾言笙边收拾餐具边默默想着。

    沈堪舆在关上门后,脸色唰得就白了,努力吞咽着想压下强烈的呕吐感,忍了几次实在没办法,只能冲进厕所跪在马桶前吐。挥之不去的药味让他吐了好几次,嘴里渐渐泛出血腥味。他缓了一会,试图扶着墙壁站起来,刚起身,一阵强烈的晕眩感袭来,夺走了他的意识。倒地之前沈堪舆连忙用一只手护着肚子,另一只手撑在地上缓冲了一下。

    “阿笙那么辛苦为我熬的药又被我浪费了,我又没做好,真是太没用了。不过还好护住了小葫芦,应该也不算太差。”沈堪舆失去意识之前庆幸的想着。

    泡好蜂蜜水给沈堪舆送进来的顾言笙一打开门,只看到空荡荡的房间,暗叫了一声不好,连忙把水放下,跑进厕所,沈堪舆脸色苍白的蜷缩在地上昏迷着的画面狠狠的刺痛了他的心脏。顾言笙小心翼翼得把人抱起来。

    “唔嗯”抱的过程中沈堪舆忍不住哼出声,顾言笙不知道他哪里疼,只能轻轻调整姿势让他舒服一点。

    连续闯了好几个红灯赶到医院,沈堪舆被医生护士推进急诊室,顾言笙低头靠在墙角,双手止不住的颤抖。沈堪舆倒在地上的画面不断在他脑海里回放,他恨自己为什么不多问问就把药给沈堪舆喝了,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进房间陪着沈堪舆,恨自己还是照顾不好他,还是给不了他安全感,让他不敢依赖自己。巨大的无力感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裹挟着他顾言笙。

    急诊结束后沈堪舆被送入普通病房观察,医生向顾言笙解释说“他体质太差,孕期反应重是正常的,这次晕倒是低血糖导致的,他营养不良,贫血的毛病比较严重,剧烈呕吐是中药太苦引发,你那副方子虽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毕竟是药就有副作用,孕期还是建议不要随便吃中药。先挂一下营业液,观察一晚上,回去之后注意饮食,等孕反结束就好了。你也不需要太过自责,好好照顾他吧。”

    “嗯,好的我会的,谢谢大夫。”医生的解释并没有减轻他的愧疚,顾言笙一晚上都守在沈堪舆的病床边不敢离开,他怕沈堪舆醒来看不到他会害怕。

    沈堪舆睁开眼就看见顾言笙守在他床边,脸上长出青色的胡渣,熬了一夜的双眼布满血丝,因为出门太急身上还穿着家居服。沈堪舆从来没见过如此狼狈的顾言笙,心疼的感觉瞬间包裹了他的心脏。

    顾言笙见他醒来了急忙询问道“堪舆,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胃疼不疼?心脏疼不疼,手疼不疼,还想不想吐?哪里不舒服不要忍着,一定要跟我说。”

    对于这一连串的问题,沈堪舆只是摇摇头,他看着顾言笙的眼睛心疼的说“阿笙,我没有不舒服,你的眼睛怎么这么红,你是不是都没睡觉啊,我没事,我可以自己在医院的,你赶紧回去睡觉吧。”

    “对不起堪舆,我没照顾好你,真的对不起。”顾言笙轻抚着沈堪舆瘦削的脸,眼泪不受控的流下来。

    “我真的没事,阿笙你不用说对不起的。”沈堪舆挣扎着想起身给顾言笙擦眼泪。顾言笙连忙让他躺下,自己把眼泪抹干净,冲沈堪舆笑着说“好了,我不哭了,你好好躺着,等你好了我们再一起回家。堪舆,以后能不能多依赖我一点?我会努力照顾好你的。相信我好吗?”

    看到顾言笙的笑容,沈堪舆就只能红着脸乖乖的点头。

    沈堪舆出院之后,顾言笙疯狂的开始研究孕期饮食,每天换着花样给沈堪舆做,把沈堪舆吃了不会吐的都记下来。直到一天半夜,顾言笙睡得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没摸到人,一下就惊醒了,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冲出去,结果看到沈堪舆在厨房翻找着什么东西。“堪舆,你在找什么,为什么不叫醒我啊?”

    沈堪舆看到顾言笙没穿鞋赶紧说“阿笙你怎么没穿鞋,快点去穿,别着凉了。”顾言笙牵着沈堪舆回房间问他“你要找什么啊?可以喊我帮你找啊,自己跑出来摔倒了怎么办。”

    “我就是肚子有点饿,想找找阿笙你上次给我做的红豆糕还有没有。我会小心的,不会摔的。”

    “红豆糕上次吃完了,好像还有些材料,我现在去给你做,很快的,你在房间等我一会。”一听沈堪舆说饿了,顾言笙整个人都激动了,沈堪舆已经很久没有主动想吃东西了。

    “不要,我想跟你一起。我可以帮你。”看着沈堪舆亮晶晶的眼睛,顾言笙没办法,只能拿出厚外套把他裹好,让他跟着一起去了厨房,到底还是没舍得沈堪舆帮忙,就搬了把椅子让他坐在自己旁边看着。

   做好之后,沈堪舆一口气吃了五个,顾言笙看着他像个小仓鼠一样吃的腮帮子鼓鼓的,也忍不住拿了一个吃,说实在的其实并没有很好吃,可是沈堪舆就是很喜欢吃。可能喜欢的不是红豆糕,喜欢的是顾言笙给他做的红豆糕。

    越了解沈堪舆,他就越心疼,那些曾经他插在沈堪舆身上的刀子,百倍千倍的还给了他自己。伤害已经造成,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余生爱他,陪伴他,治愈他。没关系,顾言笙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温暖沈堪舆。

评论(22)

热度(65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