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

画魂4⃣️

古代架空文!私设预警!人物属于糖糖,ooc属于我!

画师顾言笙x修炼千年锦鲤沈堪舆

be预警,不喜勿喷!!!禁一切!!!

  画摊的生意深受京城文人墨客的喜爱,不需要吆喝也能在半天之内将带来的画销售一空。

生意好了自然会有人眼红,前些日子,好几家商贩联合在一起,收买了这条街上收保护费的混混头子,让他们寻个由头把顾言笙收拾一顿后丢出京城!

  可他们都不知道跟在顾言笙身边的那个小男孩是条幸运锦鲤,他们在巷子尾密谋的时候,沈堪舆正巧想去上厕所,在路口把他们的计划全听了个遍。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不过小混混钱还没来得及数明白呢,自己就遭了灾。

  只见一位蓝衣娃娃脸很好看的小公子插着腰堵在巷口,笑着问道:

  “听说你们要收拾我家阿笙啊!胆子挺大啊!毛都没长齐,今天让你堪哥教你什么叫收拾!”

  “你个小屁孩很狂啊!还想教训老子!老子今天不把你打趴下,老子这个大哥不如给你当!”

  混混头子话音刚落便一窝蜂涌上前去,直接开揍,可区区凡人怎么可能伤得了沈堪舆,他小施法术便让这群混混们晕头转向最后自相残杀,等待他们打累了扭头一看,沈堪舆早就坐在墙头上看他们的笑话了。

  小混混们虽然凶恶,却也不是输不起的,见他们斗得精疲力尽也打不过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公子便也认了输,跪下齐声喊了

  “堪哥!”

  沈堪舆开心的答应了,说:

  “街尾顾言笙的画摊是我罩着的,你们不准欺负他,也不许让别人欺负他!其他的事我不管,但是顾言笙要是受了委屈,我一定让你们好看!”

  说完看小混混们一一的应了,沈堪舆才放心的离开去找顾言笙一起回家。

  自从不需要担心顾言笙被人欺负,也不需要在摊子吆喝生意之后,沈堪舆就经常趁着顾言笙与客人交流时去逛一逛街,顺便采买些东西回去给顾言笙改善生活,比如笔墨纸砚、好看保暖的成衣、或者大补的食材。

  他在世间千年,天卿境的湖里时不时漂来一些别人遗弃的财宝,久而久之他就积攒了好些历朝历代的宝贝,平时用不着,现在刚好当了给顾言笙花,他顿时觉得这些破铜烂铁有了用武之地。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快来看!快来瞧!新到的话本子是的乐器!今儿买了送乐谱咯!

  这在瞧衣料的沈堪舆听着卖乐器商贩的吆喝,便挪不动步子了。想着“笙…阿笙的名字诶!”他走上前问:

  “老板老板,这个东西是叫笙吗?”

  “对啊,这是个乐器,可以用来吹曲子,你想买一个吗?”

  “好呀好呀!阿笙的生辰快到了,买这个送给阿笙,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小公子是要送人啊!正好今天买乐器送乐谱,您啊回去照着这乐谱练一首《凤求凰》,您心上人一定很欢喜的!”

  “是吗?他会开心吗?那您帮我挑一个包起来吧!”

“好嘞!这个蓝色水纹是这一批里最好看的,我给您包这个吧!”

  “好,谢谢老板!”

  沈堪舆小心翼翼的拿好礼物,心里已经开始偷偷期待着顾言笙生辰那日欢喜地接受自己为他准备的礼物的样子!他觉着那一天顾言笙一定会接受他的表白的!

  

  完~

  预告一下要慢慢虐起来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