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

有你就好

人物属于糖糖,ooc属于我。有私设,

喜欢帮忙点个心!不喜勿喷!禁一切!

一年一度的新年小甜饼~

  又是一年新年到,这是顾言笙和沈堪舆结婚后在一起过的第二个年,也是他们的小家破镜重圆的第二年。

  这一年,小葫芦从只会翻身,去哪都要人抱着的奶娃娃,到现在都已经会跌跌撞撞到处跑了,只是还是喜欢让人抱着,每次小葫芦抱着顾言笙的小腿,用那张长得跟沈堪舆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脸可怜巴巴的对着他撒娇,顾言笙就完全抵抗不了,要星星不给月亮的。

  特别是小葫芦还最爱粘着沈堪舆,晚上一定要沈堪舆抱着才肯睡觉,沈堪舆又宠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两张一模一样的小脸眨着大眼睛渴望的看着他,他也只能认命的让小葫芦睡在他和沈堪舆的中间。他之前错过了跟沈堪舆一起陪着孩子长大的过程,如今可以在小葫芦身上弥补回来,所以他其实更加享受陪着沈堪舆照顾小葫芦的时光!

  我们的顾雨甜小朋友,在这一年变化有点大,也许是因为当时一身是血的沈堪舆在她眼前被推上救护车,她可能会失去爸爸的认知对她的冲击力太大,她开始变得越来越粘沈堪舆了,还经常跟顾言笙对着干,经常把他气的头疼!小姑娘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他跟沈堪舆已经开始物色附近不错的学校了,沈堪舆坚持想去接孩子,学校离家太远,他怕累着他家小傻鱼。

  沈堪舆的身体在这一年被顾言笙精细的养着,顾言笙天天盯着沈堪舆休息,从不让他累着,一日三餐都陪着他吃,睡前的牛奶亲自端给他喝,自学按摩手法,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帮沈堪舆按摩手指还有后腰。日复一日的用心呵护,终于让沈堪舆的身体不至于风一吹就感冒,累一点就发烧。相比其他,顾言笙明白沈堪舆更希望自己可以多陪着他,只是现在的沈堪舆已经不敢把这样的想法直接告诉他,可是每次他要赶进度连续在公司加班好几天,回来时沈堪舆不自主流露出的对他的依赖,都让他明白应该多陪着沈堪舆,所以在平常公司不忙的时候,他都争取在家里办公,陪着老婆孩子。

  这一年,他们两个都变了很多,顾言笙更懂沈堪舆了,不像当初沈堪舆不说他就不知道,现在的他明白沈堪舆的害怕、恐惧、喜欢还有牵挂。沈堪舆的每个表情,他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他的爱终于能够渗透到沈堪舆的心里。

  但是沈堪舆还是会担心被抛弃被赶走,他将自己的必需品全都装在行李箱里,藏在他当初那间屋子的柜子里。其实顾言笙发现了,那时他看着这个行李箱泣不成声,他觉得自己很失败,始终给不了沈堪舆安全感。后来他只当做不知道,加倍的爱着陪着沈堪舆,他害怕在他不注意的时候,让沈堪舆又伤心偷偷跑走了。其实相比之前,沈堪舆慢慢的开始愿意分享了,每天遇见什么开心的事情,他都会笑眯眯的告诉顾言笙,顾言笙每次都笑着听他说,给他回应,沈堪舆眼中的笑意,是他最珍贵的宝物!

  今年的春节,沈堪舆也是很早就开始忙活了,顾军和宋黎跟朋友们去南边旅游过年了,这次就他们一家四口一块过年,顾言笙怕沈堪舆累着,特意将事情都安排好,专心陪着沈堪舆。一家四口一起出去置办年货,一起大扫除,一起布置新年装饰,沈堪舆累了,顾言笙就陪着两个孩子玩,让他休息。

  除夕的早上,沈堪舆又是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年夜饭,顾言笙睡醒没摸到人,也赶紧爬起来,果然在厨房里找到了他的小鱼。他挤在厨房里美名其曰帮沈堪舆打下手,实际上是为了偶尔偷个香,亲一亲自家老婆。两个孩子醒了,顾言笙也只好被沈堪舆推出去看娃了。

  忙忙碌碌一天过去,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吃了一顿年夜饭,他们两个边看着春晚边陪着孩子们玩闹,一起带着两个娃娃洗了澡,再一起哄他们睡觉。在婚姻里磕磕绊绊的走过了这么多年,顾言笙终于学会了用爱加固这个当初摇摇欲坠的家,终于让他的挚爱也能够感受到他满到溢出的爱!

  零点钟声响起,阳台外面到处都在放烟花,顾言笙把沈堪舆裹好,抱着他一起在阳台上享受这片刻的二人世界,虽然喂了一年,他的小鱼还是不长肉,但他相信,未来他一定能把小鱼养得越来越好!新的一年一定会是更美好的一年!气氛衬托下,顾言笙在沈堪舆耳边轻轻说:

  “堪舆,我好爱你!谢谢你还愿意要我!新年有没有什么想做的或者想要的?阿笙为你实现!”

  沈堪舆转过头看看他笑了笑说:

  “阿笙,我有你就好了!有你有孩子们我已经很幸福了!”

  烟花倒映在沈堪舆的眼里,亮得胜过天上的星子!这一刻在他们彼此心里眼里,都只剩下那句“有你就好!”


完~

2023新年快乐呦!感谢过去一年的陪伴!宝子们爱你们!❤️❤️

评论(7)

热度(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